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制度

内蒙古艺术学院保卫一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7-17 15:27: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     全面负责学院南校区的安全保卫、综合治理、消防安全、法制教育和政治保卫等项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二、     负责学院南校区一般性治安案件的调查与处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业务联系,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涉及学院南校区师生的重大案件和事故。

三、     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师生进行法制教育;宣传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师生防范意识。

四、     对学院南校区有违法、违纪行为的人员进行查处,对进入校园的社会闲散人员、小商小贩进行清理和必要的处罚。

五、     做好学院南校区消防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六、     加强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对相关人员定期进行培训,提高师生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七、     做好学院南校区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八、     做好对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理工作。

九、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做好矛盾调解工作,建设和谐校园,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

十、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