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艺术学院保卫处开展远离合成毒品拥抱美好未来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08 15:57: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蒙古艺术学院保卫处开展远离合成毒品拥抱美好未来主题教育讲座

按照教育厅相关部署,学院有关工作指示精神,2017年9月6日、7日,内蒙古艺术学院保卫处远离合成毒品拥抱美好未来主题教育讲座分别在南校区实验剧场、北校区演艺厅顺利开展。各院系学生会负责人、各院系辅导员、2017级新生,五百余人悉数到场。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从思想上树立禁毒、防毒意识,内蒙古公安厅禁毒总队预防教育宣传支队王茜担任主讲。以“远离合成毒品,拥抱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毒品预防专题讲座。

BI5A6737.JPG

讲座中,王茜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入手,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省、市、县毒情形势,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深刻剖析青少年染毒的原因,用丰富的事例和鲜活的实例,让学生进一步提升识毒、拒毒的能力,并教育他们一定要树立起“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理念,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自控能力,筑牢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做到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从典型案例入手,重点讲授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分类及危害、毒品的相关理论知识以及法律、生活习惯等方面知识,并告诫在校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授课深入浅出,案例真实生动,切实提高了在场学生防毒、拒毒意识,丰富了毒品预防知识。在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要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踊跃与干警进行交流互动。

BI5A6731.JPG

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毒品尤其是新型合成毒品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做好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