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创建无毒北疆 守护无毒青春” 毒品预防教育走进内蒙古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6 08:53: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新生入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要求,学院联合公安厅于94日、5日晚上,分别在南北校区进行“创建无毒北疆 守护无毒青春”即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本次教育讲座由内蒙古公安厅禁毒总队预防教育宣传支队支队长王芳担任主讲

王芳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的重要指示为切入点,阐明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治本之策的道理,指出当代大学生不仅应接受禁毒知识教育,提高防毒技能,更应主动参与禁毒,成为禁毒志愿者。随后,她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区内日益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讲解了毒品犯罪活动的新特点、新规律;并通过仿真毒品样例,简要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种类、特征、区别。讲座中穿插播放大量近年来国内因吸毒致幻导致重大肇事肇祸典型案事件的视频,提高了同学们的关注度,也加深了大家对毒品危害的理解;现场播放的内蒙古公安厅禁毒总队制作的禁毒专题宣传片《利剑斩毒魔》,提振了同学们的士气,博得阵阵热烈掌声。讲座过程中,王芳鼓励同学们在军训结束后,积极关注中国禁毒内蒙古禁毒微信公众号,了解实时禁毒消息和禁毒常识。讲座结束前,王芳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毒宣誓,自觉抵制毒品侵蚀,坚决与各种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为打赢新时代草原禁毒人民战争而努力。

整个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500余名新生接受毒品预防教育。开展新生入学禁毒教育讲座,已经成为内蒙古艺术学院一项常态化的教育机制,对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的提高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BI5A8627.jpg

634A2413.JPG

BI5A8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