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保卫处开展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2 10:14: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保卫处开展消防培训

 

为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提升我校相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3月12日下午,保卫处开展了以“学习消防,关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生社区管理科全体职工和保卫处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培训会上,保卫处消防治安科特日格乐老师从火灾危害、火灾预防、疏散逃生、火灾处置等方面,并结合新闻报道、实例视频和近年发生的多起校园重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介绍了火灾形成原因及其危害,阐述了公民参与消防安全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讲解了火灾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意义。

2.jpg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社区管理科全体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基本技能。下一步,保卫处将针对师生分批进行消防培训,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我校整体防范火灾能力,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