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博爱一日捐”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1 15:11: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3年度“博爱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教学单位各部门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博爱一日捐”活动的通知》(内红2023〕15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2023年“博爱一日捐”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博爱一日捐”是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该活动通过开展“光明行”、“健康心”、“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等社会公益活动,实施救助困难家庭大病患者、援建博爱家园等人道救助公益项目,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地区、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博爱一日捐”已成为自治区重要人道公益品牌。2022年,全区各级红十字会筹集“博爱一日捐”善款 1.38 亿元,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组织开展灾害救援、疫情防控、大病和困难职工救助、“博爱家园”等公益项目做了大量工作,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送到了群众身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公益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活动时间安排和募捐范围

(一)时间安排

9月1日—5日,各教学单位、各部门进行宣传捐款活动;

9月6日15日,集中汇总,各教学单位、各部门将本单位、部门捐款情况上报至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汇总并公布各教学单位、各部门捐款明细。公示期结束后党政办公室将捐助款移交至自治区红十字会。

(二)募捐范围

全校教职员工(包括在编及自聘教职工)。

二、有关要求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人人参与公益、人人奉献爱心的公益理念,确保“博爱一日捐”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党政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各教学单位、各部门要负责做好本部门的捐款工作。要将此活动作为培育干部履行社会责任强化为民服务思想的重要内容精心策划集中组织

(三)各教学单位、各部门需将捐助金和捐款明细(电子版及纸质版各一份)于9月6日-9月8日报送至党政办公室综合科(云谷校区行政楼308室)。

联系人:李悦楠

联系电话:4973340

特此通知

 

                                                         党政办公室

                                                         2023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