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我校举办“‘未’你而来,护你成长”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5 10:33: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学法守法意识,3月13日,我校邀请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张国婷法官到我校举办法治讲座。讲座以“‘未’你而来,护你成长”为题,全校7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校团总支(学工办)负责人包钢主持。

图片

张国婷法官运用风趣的语言、形象的课件、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讲授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常见毒品有哪些、什么是隔空猥亵等知识,并着重解读了2024年1月1日起实施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详细讲解了“法律是什么?”“怎样规范自己的行为?”“学会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片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张国婷法官

图片

此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接下来,我校将继续通过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将法治思想根植于学生心中,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