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上海音乐学院刘灏教授一行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9-30 15:24: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优生优培”计划正式启动

 

921日,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刘灏教授携三位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研究生来到我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讲学与学术交流活动。

刘灏教授是我校2018年“柔性人才引进”特聘专家。刘灏教授及其团队的本次讲学活动,也标志着酝酿多年的“优生优培”计划正式启动。此前,我校公开选拔高一、高二年级舞蹈、钢琴、古筝、二胡、马头琴、声乐等专业的9位同学进入首批“优生优培”计划培养名单。刘灏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为这9名同志进行了认真授课。刘灏教授带来了中国顶尖音乐学院的先进艺术思维与教学模式,为同学们打开了近现代音乐的大门。

 

微信图片_20180928150337.jpg

首先,刘灏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内顶尖艺术学府的学术研究情况,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他最近正在创作的音乐作品。随后,刘灏教授让每一位同学分别进行了专业展示,详细记录了每一位同学的专业学习情况,并由三位研究生为学生分组授课。

在了解完同学们的专业情况之后,刘教授对同学们的目标院校及专业进行了集中的规划与梳理,为同学们找到了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当天傍晚,刘教授对每一位同学的专业情况和应该改进的问题进行了缜密的分析,并在第一时间整理汇总并发送给了各位同学。

922日,刘灏教授对我校管弦专业的木管五重奏排练进行了指导,上海音乐学院竹笛专业老师则对竹笛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授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课后,上海音乐学院竹笛演奏家还向我院竹笛专业教师赠送了一整套共十一只竹笛。

本次讲学和学术交流活动,使我校师生接触到了国内最先进音乐学院的教学思维和教学模式,同时也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此次讲学结束后,刘灏教授及其教学团队还将对九位同学的后续学习进行持续跟进,以确保同学们能够以正确的学习方法考上理想的大学,逐步成长为我区艺术事业需要的拔尖人才。

微信图片_20180928150341.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