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蒙古舞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09-05 10:54: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蒙古舞教研室.jpg


蒙古舞专业是艺术学校的品牌专业,从蒙古舞、民间舞、剧目三个方面开展中专基础教学。蒙古舞教研室成立于建校之初,经过60年上的发展、建设和传承,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为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的高等舞蹈艺术院校和艺术表演团体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舞蹈人才。

蒙古舞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其中国家一级演员1人、高级讲师4人、讲师2人、硕士学位教师1人、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职称机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教研成果显著。2017年“蒙古舞教研室团队”被学院评为内蒙古艺术学院优秀教学团队。

蒙古舞教研室不断在教学中更新教学理念、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提高科研创作能力。2012年完成全区院校首部蒙古族舞蹈教程(中专教学用)教材和光盘。2015年完成国家教育部课题《蒙古族传统民间舞蹈教学研究与实践》的录制和创作。在专业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多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创作的舞蹈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全区各类舞蹈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蒙古教研室形成了一支教学、科研、实践相结合的高素质教学队伍,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高校和艺术表演团体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