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2020 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3-05 10:07: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原内蒙古艺术学校)

2020 年招生简章

 

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原内蒙古艺术学校)是闻名全国的蒙古族艺术人才的摇篮,1957年建校,20 世纪80年代被文化部确定为全国重点中等专业学校,2008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4年以来,学校更新办学理念,在管理、教学、招生、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和开放办学等方面全面推行改革。专业课教学方面,强化基础、注重实践、因材施教、优生优培,为优秀教师建立工作室,在打造名校的同时打造名师;文化课教学方面,按照全面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为优质高校输送优质人才的理念,调整课程设置、增加课时、优化教师队伍、加强教学管理和考核,使文化课教学水平大幅度提升,本科升学率超过 80%。本校2020 年面向全区招收三年制声乐表演、器乐表演、舞蹈表演(国际标准舞)专业学生94名,招收六年制器乐表演、舞蹈表演(民族舞)专业学生92名。此外,本校还与有需求的盟市、旗县政府合作,为当地乌兰牧骑定单培养“一专多能”的声乐、器乐、舞蹈表演人才若干名,具体招生条件、名额、学制、培养模式由合作双方商定。

一、招生专业及人数:

 2020年招生简章-1.jpg

 

二、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热爱艺术并具有一定的艺术天赋,身体健康。

2.报考三年制专业,须为200391日之后出生2020年9月1日之前初中毕业;报考六年制专业,须为2006年91日之后出生2020年9月1日之前小学毕业。

3. 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的在籍在校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方式:

202032日至331日,为初试网上报名时间。考生须关注我校微信公众号“内艺新桐”,并在规定的时间内用手机终端扫描“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招生报名”二维码(见附图),登录我校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照片和二代身份证 。

在报名成功后,考生须在49日、10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试时间和地点,并按时参加初试。 初试合格者 ,须于5月10日至5月14日登录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并于5月15日到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 101号内蒙古艺术学院现场报名并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复试(含专业考试和文化课考试),现场报名时须携带就读学校的在校证明 、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 、一寸近期免冠同一底片照片 2 张。

 

四、初试:

我校采取开放式初试和集中初试相结合的初试办法2020年4月30日前,考生可在我校统一安排的初试地点参加初试,也可以主动与我校招生人员联系,到我校或我校指定的生源基地参加初试,或者在我校招生人员深入各盟市、旗县招生期间参加初试。

  初试只测试专业条件、能力和水平,具体内容如下:

1.声乐表演专业:演唱自选歌曲一首(伴奏自备);素质考察。

2.器乐表演专业:演奏自选乐曲、练习曲各一首;素质考察。

3.舞蹈表演专业:身体条件考察,基本软开度测试。

 

招生咨询电话:                      

0471-4973113(王老师、马老师)      

0471-4977143(张老师、董老师)      

0471-4977107(侯老师)              

13214093846 (郝老师<蒙语>)        

13910279189 (张老师)              

13847194480(纳老师<蒙语>)            

15904716273 (索老师<蒙语>)        

13847105181 (李老师)            

 

各专业咨询电话:

声乐 13947166678(于老师)

民乐 15847127779(娅老师)

管弦 13847103270(宋老师)

键盘 13474810700(蔡老师)

舞蹈 13804717372(乌老师)

舞蹈 13804747421(张老师)

国标 13904712825(郑老师)

 

五、复试时间:

复试报名2020515日;专业复试 516日;文化课复试5月17日。复试统一安排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 101号)进行 ,具体时间、地点以复试准考证上的安排为准。如因不可抗力导致复试时间发生变化,我校将提前通知各位考生。

 

六、复试内容与方式:

(一)专业考试内容与形式:

声乐表演专业(三年制):

1、美声:

⑴演唱中外歌曲各一首,伴奏自备;

⑵模唱、听音

2、民声:

⑴演唱中国歌曲二首(民歌或民歌改编的歌曲、创作歌曲、艺术歌曲),伴奏自备;

⑵模唱、听音。

3、长调:

⑴演唱蒙古族长调民歌二首,伴奏自备;

⑵模唱、听音。

器乐表演专业(六年制、三年制):

1、西洋管弦乐

⑴演奏音阶与琶音,管乐专业不低于一个半八度,弦乐、打击乐专业不低于两个八度;

⑵演奏练习曲或乐曲一首;

⑶模唱、听音。

2、键盘乐

⑴演奏任意一个调性的音阶、琶音、和弦;

⑵演奏技术性练习曲一首,程度要求:六年制不得低于《车尔尼练习曲》作品 849,三年制不得低于《车尔尼练习曲》作品 299;

⑶演奏中外乐曲一首;

⑷模唱、听音。

3、 民族器乐

⑴演奏练习曲一首;

⑵演奏中小型乐曲一首(曲目风格不限);

⑶演唱一首自选歌曲;

⑷模唱、听音。

 

舞蹈表演专业 :

1、民族舞(六年制): :

⑴形象目测、身高测量、上下身比例测量;

⑵基本素质测试:软开度(前、旁、后腿,腰,胯,肩),弹跳力,跟腱,脚背;

⑶动作模仿;

⑷舞蹈剧目片断展示(伴奏音乐自备,时间不超过 2 分钟,须单独保存在 U 盘之内);

⑸音乐素质测试。

2、国际标准舞 :

⑴形体测试;

⑵台步表演(舞蹈或韵律操);

⑶音乐素质测试。

着装要求:

①女生盘头、不佩戴头饰、不化妆,穿体操服及练功软鞋;

②男生穿黑色练功短裤、背心、软鞋;

③剧目展示可以穿演出服,也可以穿体操服。

 

(二)文化课考试内容、方式和分值:

 2020年招生简章-3.jpg

七、体检、政审:

(一)体检:

新生报到后,由艺术学院相关部门统一组织体检,凡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演唱、舞蹈、管乐演奏专业的考生须交体检费后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生理检查。

 

(二)政审:

考生参加复试后,由考生所在学校填写政审意见,加盖公章,邮寄至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招生办公室。

 

八、录取:

在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面试合格的基础上,依据“注重专业水平、兼顾文化课成绩、严格把关、宁缺毋滥”的总体原则,划定专业和文化课控制分数线,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九、学费及助学金、奖学金:

1.我校为公办学校,办学经费主要来源于自治区政府的拨款,因此,严格执行自治区物价部门审定的学费标准(每人每学年5000元)。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享受国家减免学费的政策,每人每学年实交学费3000 元。

2.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享受国家减免住宿费、教材费的政策,多数学生还可按照国家资助政策享受每人每学年1500元至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3.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还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和学院的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学金奖励标准分别为每学年 1400元、900元、500元)。

 

十、几项规定:

1.招生考试过程中,严禁任何人徇私舞弊!违反招生纪律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2.新生入学后进行全面复查,发现不符合招生条件或在招生过程中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

3.新生入学后第一学年为试读期。学校对学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考核。凡学习成绩、个人品行、身体条件不符合我校要求者,劝其退学。

4.学生个人所用乐器(除钢琴外)和演出服装及各类消耗品自备。

5.凡具备走读条件的学生一律走读。

                               


                 学校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 101 号

  邮政编码:010010

  联系电话:0471—4973113 0471—4977143

               2020年招生简章-4.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