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白萨日娜马头琴教学15周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03-05 16:27: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祝福祖国70周年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由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主办的“白萨日娜马头琴教学15周年音乐会”于2019年5月5日在学院演艺厅隆重上演。

此次音乐会得到了学院领导及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海忠、纪委书记赵晓强、我校校长侯守智、副校长于新洁、郝斯琴等领导及马头琴艺术家布林、纳呼和、陈巴雅尔等嘉宾出席本次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以《草原连着北京》拉开序幕,在祖国70华诞之际表达草原儿女心系祖国,与全国人民共圆中国梦的决心。

本次音乐按由浅入深的教学层次展示了一些初级曲目《天上的风》、《嘎达梅林》、《黄岩》等;独奏曲目如《叙事曲》、《敖特儿青年》等;自编曲目如《初雨》;改编曲目如《黄金三镖客》、《欧美串烧》等,更有我校民乐教研室骨干教师组成的索音博组合倾情演绎了《梦中草原》、《草原图腾》等经典曲目。音乐会在白萨日娜师生演奏的《奔腾》中拉下帷幕,展现了年轻人的斗志与活力,展现了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决心,紧扣音乐会主题。

本次音乐会以高校马头琴演奏的学术性为导向,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蒙古族马头琴音乐传承与教育人才培养” 课程之一,也是白萨日娜老师对学校、对自己十五年教学生涯的汇报,整场音乐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190507111815.jpg

微信图片_20190507111829.jpg

微信图片_20190507111809.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