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考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16:54: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让家长和考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我校的办学情况,引导确有天赋的青少年及时走上正确的艺术学习道路,627日上午,我校在艺龙琴行音乐厅举办了“2020年考生家长座谈会”。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老师,我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文化课教学督导陈建华老师,以及音乐专业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出席座谈会。部分初试成绩优秀的考生和家长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628145425.jpg

于新洁副校长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我校音乐专业师资实力、教学特点和人才培养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28152221.jpg

侯守智校长向与会家长和考生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目标、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和近年来的改革举措,以及师资队伍建设、艺术实践、“优生优培”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家长和考生的思想困惑,从分析当下中国艺术教育的现状入手,作了题为《什么样的孩子应该学艺术?——一位资深艺术教育工作者的思考与忠告》的主旨演讲。他认为,学习艺术,应该是一种理性的抉择,应该是一种主动的作为,而不应该是一种被动的盲从。只有那些确有艺术天赋并且热爱艺术的孩子,才应该走上专业的艺术学习道路。面对天赋各不相同的孩子,作为教育者,应该因材施教;作为受教育者,则必须扬长避短。他指出,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原内蒙古艺术学校)是一所有63年办学历史的公办专业艺术学校,有区内甚至国内顶尖水平的专业教学能力(专业主课、乐理、视唱、练耳),有高频次、高水平的艺术实践,有国内外高水平的大师课和学术讲座,有与国内外高水平艺术高校沟通联系的官方渠道,有旨在促进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生优培”的特殊机制,有公办学校独特的成本优势。把确有艺术天赋的青少年培养成才是我校唯一的办学目的。因此,有艺术天赋、热爱艺术、符合我校入学条件的孩子考入我校,可以及时接受专业的艺术教育,一心一意学习艺术,可贵的艺术天赋不会被埋没,有机会、有条件成长为高水平的艺术人才、艺术家。

微信图片_20200628145337.jpg

微信图片_20200628145404.jpg

微信图片_20200628145352.jpg

微信图片_20200628145413.jpg

座谈期间,乌兰察布民族艺术学校艺术高中副校长、内蒙古茶艺协会副会长郗存德老师讲解了中国茶文化,茶艺师表演了茶艺,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我校古筝专业孟克图拉嘎同学演奏了《秦土情》、小提琴专业陈佳乐同学演奏了《维奥蒂第二十三协奏曲第三乐章》、声乐专业徐晓艺同学演唱了《游移的月亮》,青年钢琴演奏家、我校教师王春峰演奏了《卡门主题幻想曲》,展示了我校师生的专业能力和风采。

最后,与会家长就各自关心关注的问题同与会教师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628145443.jpg

座谈会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领导的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符合学生成长的实际,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令人感动;师生们的表演体现了专业学校的专业水平,令我们耳目一新;这次面对面的交流,加深了我们对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了解和对艺术教育的认知,帮助我们的孩子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