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15:12:34  作者:文:邰高娃 图:董凯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28日上午10点,我校在小音乐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学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强书记主持。

2.jpg

会上,侯守智校长回顾和总结了上学期工作情况,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我校的教学任务基本完成。124日,我校发布了“致2020届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对2020届毕业生春季学期教学安排作出调整,对同学们参加专业校考及防控新冠肺炎给予提醒,稳定了学生和家长的情绪。34日,我校全面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在防控形势逐步好转的情况下,为保证各年级特别是毕业班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高三年级于57日正式复课,高二年级于525日正式复课。全校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秩序,全体老师克服困难,认真积极地完成了教学计划。今年我校共有124位毕业生生参加高考,文化课上线率达到84.68%,名校录取比例较去年有大幅度提高。2015年至今,我校已有近600名学生考入公办本科院校。上半年,我校还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今年的招生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校严把招生质量关,经过初试复试,共录取220多名学生。    

1.jpg

侯守智校长指出,下半年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我们必须要继续按既定的办学方针办学。要立足于优质的艺术类基础教育的办学定位,按照升学为主、就业为辅的办学目标,继续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管理、深化改革,全面落实“三个坚持不懈”“三个坚定不移”的办学举措。新的学期,要按照以下思路开展工作:一、重点突破、全面推进,要重点突破音乐基础理论课教学、舞蹈剧目课教学、文化课基础年级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二、优生优培、提升层次,新学期继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优生优培范围,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加强与名校的沟通和联系,为第一位学生做好高考规划和设计,提升毕业生升学的层次。三、打造名师、复兴名校,为努力上进的年轻教师创造脱颖而出的条件和机会,把我校办成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类基础教育首屈一指的名校。

5.jpg

张强书记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党建思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后,教职工严格执行晨午体温报告制度、缺勤请假制度。二是各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三是进一步加强思政工作,抓好学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五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4.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