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15:55:07  作者:文:邰高娃 图:董凯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帮助新生家长客观认识学校的办学情况,深入落实家校联系制度,92日上午,我校在演艺厅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我校党总支书记张强,副校长于新洁、郝斯琴、张永胜,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新洁副校长主持。

家长会上,侯守智校长首先就“什么样的孩子应该学艺术”这一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青少年走上专业艺术的学习道路,应该是一种理性的抉择,而不应该是一种被动的盲从。对于家长而言,适合孩子的天赋、个性、能力、爱好的选择才是正确的选择。我校是一所专业艺术学校,有艺术天赋、热爱艺术、符合我校入学条件的孩子考入我校,可以及时接受高水平的专业的艺术教育,一心一意学习艺术,进而成长为真正的艺术人才。1.jpg

接着,他向与会家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办学思路和近年来的改革举措,着重介绍了师资队伍建设、艺术实践、“优生优培”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原内蒙古艺术学校)是一所有63年办学历史的公办专业艺术学校。2014年以来,立足于“优质的艺术类基础教育”的办学定位,按照“提升质量、复兴名校”的办学目标和“升学为主、就业为辅”的办学方向,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加强管理、深化改革,全面落实“三个坚持不懈”“三个坚定不移”的办学举措,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今年,我校进入了争取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确定了“重点突破、全面推进,优生优培、提升层次,打造名师、复兴名校”的办学方针,力争经过三年的努力,使我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再提高一个层次,把学校办成国内有影响力的艺术类优质教育资源,在国内同类院校中走进前列。2.jpg

最后,侯守智校长向家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家长关心、了解艺术专业教学的特点,多与班主任、专业教师、文化课教师沟通,当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助推器。  

张强书记强调了家长在学生管理与发展上的重要性,希望家长朋友一要持续关注孩子的成长,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要与学校相互支持,共同教育学生成长成才;三要和老师相互信任,加强沟通和交流。

此次新生家长会,促进了家长对我校和艺术教育的了解,搭建起了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为今后学校和家长们的交流协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