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4-01-13 11:39: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2024年的寒假已经来临,农历甲辰龙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我们迎来新的一年。在此,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全体教职工向您献上最诚挚的谢意,在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我们已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此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放假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如下,敬请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法定监护责任和安全教育,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一、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寒假期间,教育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全方位、全时段对学生做好安全监护。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规定。严控学生乱放烟花,避免因燃放烟花造成各种伤害或事故。家长对孩子要做到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活动内容。

二、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与心理健康

图片


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督促孩子完成各项寒假作业。教育孩子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积极引领他们参与家庭活动,是培养孩子责任感、独立性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参与家务劳动,孩子们可以学习到生活技能,培养自理能力,增强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助意识。注重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抽一点时间陪他们一起交谈、游戏、娱乐和锻炼,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尊重孩子的情感需求,理性看待孩子的学习成绩和生活中的错误,当孩子成绩不稳定或犯错误的时候,不要采取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支持,给予孩子家庭温暖和精神支持,帮助他们面对困境、克服困难,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三、正确引导孩子安全使用网络

图片

教育引导孩子学会辨识网络上的虚假不良信息,不浏览不良网站、非法站点及其信息,绿色文明上网;遵守国家互联网法律法规和政策,诚实友好交流,不辱骂欺诈他人,不随意约见网友;不制作、复制和传播不实或有害网络信息,不参与网络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不沉溺虚拟时空,不将手机、平板电脑或其他可上网设备带入校园,不使用手机、电话手表等传递不健康信息、图片。建议您与孩子一起制定“家庭电子产品使用公约”,控制时长,健康上网。

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教育和督促,相信在您的正确引导和关怀下,孩子定会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富有意义的假期,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下一学期的到来。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和成长环境。我们会不断完善教学计划,提高教学质量,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充分发展自己的潜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我们也希望与您们保持紧密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共同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成长条件。最后,再次感谢您们对学校的支持与理解。祝愿您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快乐,阖家安康!



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2024年1月12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