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教务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8-08-30 11:56: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科员: 张静

    姜丹

    马可心

科室电话:0471-4973113


工作职责

 

一、教务

1、为实施学校教学工作总计划,做好组织、协调、调度工作,组织制定教学计划,落实教学任务,检查教学质量,制定教学方面有关规章制度。

2、根据学校规划,组织各教学单位制定、调整专业发展计划、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

3、根据学年教学计划,编制学校校历、课程总表、教室、舞蹈排练厅使用课表,保证教学计划顺利实施。

4、检查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执行情况,根据大纲要求,安排文化课、专业课及专业基础理论课的考查、考试,并负责督促各教研室主任组织试卷的审定与评卷工作。

5、负责检查专业课、专业基础理论课以及文化课教材、讲义的使用情况。

6、有计划地组织听课与教学观摩。

7、制定学校年度招生计划,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8、设计印制与教学管理、考务工作等有关的各类表册、表格,作好学校教务工作文件资料的留存归档及统计报表工作。

9、建立健全各类教务档案。每学年末根据考试情况上报留级学生名单,并做好相关工作。

10、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师资

1、协助领导做好全校教师的管理、试卷保存、试题库、教考分离工作,提供详实、完整、准确的教师教学档案。

2、根据实际情况和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发展需要,提出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具体意见。

3、检查教学课堂纪律及教师的出勤情况、教学情况,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

4、负责琴房的调配,提高教学设施的利用率,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需要。

5、负责任课教师的请销假工作,请假者必须提前办理书面请假手续,填写请假三联单(程序:申请→教研室→教务科→副校长→校长)后送教务科备案。

6、负责教师业务培训工作的统筹安排,制定各教研室培训计划。

7、负责教师业绩档案管理,认真做好分类、统计和建档工作。

8、负责教师业务工作量的核定、统计工作。

9、组织教师的年度业务考核工作。

10、配合学校人事部门和相关教学单位,对拟调入的教师进行业务考核。

11、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学籍管理

1、认真做好学籍管理方面的各类文字、制表和数字统计工作,为学校和上级部门提供准确、详细的资料和数据。

2、负责印制学生入学报名的相关表格,会同有关部门和教学单位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3、负责新生入校的编号、统计,编印学生花名册,发放学生证。

4、及时进行学生增减变化等各类情况统计,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将有关资料统计、分析、上报、存档)。

5、严格审核毕业生资格,负责办理毕业、结业、进修等证书的填写、验印和发放工作,负责办理学生转学、休学、退学有关手续。

6、建立计算机学籍管理系统,做到查找方便快捷。

7、做好学籍档案的立卷、归档、排架和保管工作,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安全化。

8、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教材

1、根据各教学单位的教学计划和预订书目,提前做好每学期(学年)的教材征订工作。

2、结合各教学单位的教学需要和学生基本状况,认真研究教材的适用情况,在教材的选择使用方面向各教学单位提供参考性意见或建议。

3、负责订购课本,发放参考书籍和其它教学用书。

4、每学期开学前做好所征订教材的核对、搬运、分类等各项准备工作,以保证新学期教材的及时发放使用。

5、严格履行教材出入库手续,对入库、出库、库存教材及时登记造册,核对增减变化情况,做到手续齐全,数据准确,帐目日清月结,有条不紊。

6、对库存教材实行科学分类,摆放规划齐整,条理清楚,查寻方便快捷。

7、保持库房清洁卫生,作好防尘、防潮、防蛀、防火、防污染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对多年不用,已经淘汰的教材登记核准后申请报废,批准后方可处理。

8、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对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招生就业中心。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