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实践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邢敬琳钢琴室内乐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6-22 11:37: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8日晚,我校键盘教研室在学院演艺厅举办“邢敬琳钢琴室内乐音乐会”,我校领导、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了本次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我校青年教师邢敬琳和特邀嘉宾袁媛共同完成,以钢琴和小提琴为主题,演奏了古典时期、浪漫时期以及现代派的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

634A6772.jpg

贝多芬《第五小提琴奏鸣曲》,又被称作《春天奏鸣曲》,乐曲充满了青春的朝气和乐观的情绪,音乐明快而甜美,轻松而活泼,犹如绚丽灿烂的春光。

  634A6785.jpg

勃拉姆斯 《C小调谐谑曲》,这是一首由舒曼和勃拉姆斯合作谱写的一首奏鸣曲,后被勃拉姆斯收录在自己的小提琴和钢琴奏鸣曲集中。乐曲充满着对生命不可遏止的热爱,给人以充满活力的沸腾之感,为一首极具热情的人生舞曲。

 

 634A6801.jpg勃拉姆斯《d小调第三钢琴小提琴奏鸣曲》,乐曲为献给大指挥家保罗而作。此曲散发出着悲愁情绪和枯涩晦暗风格,颇具勃拉姆斯晚期作品的特色。

《subito(突然)》,这是波兰作曲家鲁托斯拉夫斯基完成的最後一个小提琴、钢琴作品,创作于1992年,这是他受托印第安纳州首府小提琴竞赛所写的作品。

 

634A6858.jpg

 两位演奏者在演出中表现出了纯熟的演奏技巧以及不同时期音乐作品精致细腻的处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及一致好评。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