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油烟净化器,环保小帮手

发布时间:2017-09-01 15:17: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空气污染已十分严重,据有关研究显示,烹饪油烟排放也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仅次于汽车尾气的大气污染源,也是影响居民健康、环保的“大敌”,治理好局地烹饪油烟排放,也就治理了一重要的空气污染排放源。

我院食堂承担着近3000人次的饮食保障任务,加工饭菜产生的油烟排放也会造成环境污染,是环保治理不可忽视的问题。之前学院食堂虽然也安排了油烟排放设备,但由于设备陈旧、功能设计有限,无法达到新食品安全法要求的油烟净化标准。

为了从根源上解决烹饪油烟排放净化治理问题,我院餐饮中心参照新食品安全法,结合环境评估要求,于近日新采购安装了7台油烟净化器,这不仅使得烹饪排出的油烟达到净化处理而且也是对校园环境保护的必要举措,同时达到了食品安全法要求的办理餐饮经营许可证所必备的环评条件。

油烟净化器的安装看似一个简单的问题,其实小机器起着大作用呢,它是我们治理油烟排放污染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