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医务室举办防治结核病大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2 15:44: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有效预防传染病发生,控制结核病传播。2018年3月22日,学院医务室联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卫生监督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疾控中心、呼和浩特市结核病防治所共同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在校园里发放《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结核病防治小知识》等宣传单、宣传图册,设置宣传展板的宣传方式向在校学生做好预防结核病宣传工作,以此达到提高广大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传染病认知水平。与此同时校医室校医邀请相关方面专家在学院小音乐厅开展“预防传染病,控制肺结核大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针对结核病、乙肝病和艾滋病等几种常见传染疾病进行健康知识普及,专家就疾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传染病有了更准确、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掌握了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和应对策略,同时对于今后的健康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结核病讲座3.png

结核病讲座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