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科建设

双一流”专题研修班代表考察我校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8-08-18 22:26: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地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学位办承办,内蒙古大学协办的2018年“双一流”专题研修班8月15至17日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徐忠波、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等相关领导出席了15日的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818221148.jpg

作为本次培训班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主办与承办单位特别安排了考察“内蒙古艺术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活动。该基地由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联合设立,2017年被自治区学位办批准为自治区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我校获批的第二个自治区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微信图片_20180818221156.jpg

在研究生教育层次,基地内目前涵盖的范围有: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音乐领域的声乐表演、器乐演奏、作曲与指挥、蒙古族音乐表演与传承(长调、呼麦、马头琴、四胡)方向;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舞蹈领域的舞蹈表演方向。自基地建立以来,为校内外导师开展实践教学,研究生进行艺术创作、研究、表演等实践活动提供了更多良好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180818221200.jpg

2018年8月17日上午,由各省(市、自治区)学位办负责人、部分知名高校学位办负责人和国务院学位办、自治区学位办相关人员组成的“双一流”专题研修班代表考察团来到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在我校黄海院长、孟显波副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合作建立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人事处和相关院团负责人与我校科研与研究生处、音乐学院负责人就基地建设情况、导师合作机制、研究生培养情况等作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180818221204.jpg

微信图片_20180818221208.jpg

考察团上午分别进入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蒙古族青年合唱团、交响乐团和民乐团观摩,聆听了有我校在校及毕业研究生参与、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导师创作和排演的音乐作品,对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创作、表演的高水平与鲜明民族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17日晚,考察团观看了我校副院长赵林平教授编剧、舞蹈表演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表演的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并对该作品的成功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