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的图书馆 今天是 3月26日 星期一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欢迎您!

读者服务

入馆须知 开放时间 馆藏分布 管理制度 违章处理 赔偿条例 捐赠管理 图书分类
违章处理

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读者违章处理办法

 

一、不得使用非本人借阅证入馆或将借阅证借予他人进馆,一经发现,暂扣双方借阅证,并给予相应的处理。

二、凡未办理借阅手续,私自携带图书离开图书馆者,首次发现,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借阅证停用两个月;第二次再犯者,直接上报学生工作部处理。

三、为了保障大多数读者利益,本馆对未能在规定日期前归还图书的读者暂停使用借阅证,并告知所在学院进行催还

四、所借图书遗失者,应在借期内自购同种、同版文献赔偿。如不能赔偿同种、同版图书,根据出版年代、出版国家、图书价值的不同,按照《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丢损书刊赔偿条例》中相关规定缴纳违约金,若赔偿后一个月内找到原书,可持赔款收据办理退款。

五、不服管理、恶意扰乱图书馆工作秩序者,工作人员有权暂扣借阅证,并通知其所在学院,情节严重者,送交学校保卫处处理。

六、对盗窃或破坏公共设施者,一经查实将交由学校保卫处处理。


借阅数量和期限表

读者类型

最大借书量

期限

续借次数

续借期限

教师

4

40

1

40

研究生

3

30

1

30

本科生

3

30

1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