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我校蔡广志副院长一行参加第九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09:28: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研讨会现场.jpg

近日,“第九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我校副院长蔡广志带团,思想政治与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何奥龙、思政课教师姜南、白振东参会交流。此次会议由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主办、吉林艺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8 所艺术院校的120余位思政课教师和相关领导齐聚北国春城,共同探讨新时代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图景。

参会教师合影.jpg

参会教师合影

本届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推动新时代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和经验交流,提升艺术院校思政课建设水平。会议组织有序、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包括:开幕式,艺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论坛,以“思政课教学与艺术专业融合”为主题的校领导论坛,思政课现场教学观摩、分组讨论和成果汇报,闭幕式等环节。会议期间,与会者参观了吉林艺术学院造型校区美术展馆、设计展馆、“红馆”等教学实践基地,观看了由吉林艺术学院精心打造的现代吉剧《山魂》,并赴长影旧址博物馆、伪满皇宫博物院参加实践教学。

姜南获本届研讨会论文评选三等奖.jpg

蔡广志副院长受聘为全国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

蔡广志副院长受聘为全国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jpg

姜南获本届研讨会论文评选三等奖

在研讨会闭幕式上,宣布了第十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的承办方为广州美术学院,并举行会旗交接仪式。我校蔡广志副院长受聘为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我校思政课教师姜南、白振东、周海林提交的论文被收入本届研讨会论文集《新时代艺术类高校思政课教学与改革创新研究》,姜南获本届研讨会论文评选三等奖。

我校思政课教师通过参会交流,学习兄弟院校思政课建设和实践教学的成功经验,探询思政课教学与艺术专业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这对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工作、促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和获得感,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集体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