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2018全国虚拟现实文化创意设计与3D打印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9 18:58:04  作者:张家豪;图片:王智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2018年全国虚拟现实文化创意设计与3D打印大赛于12月7日至12月9日在义乌市浙江机电技师学院举行。我院环境设计系主任王智睿,产品设计专业教师乌英嘎带领2017级艺术设计(环境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家豪、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张伟、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冯成参加了此次大赛,并获得高校组二等奖。

 

2.jpg

 

12月7日,大赛组委会组织来自全国各院校的参赛队伍参观比赛场地并召开领队会议,明确比赛流程和规则。12月8日上午8:40比赛正式开始,至下午14:40结束,在比赛的6个小时中,我院学生顺利完成扫描、模型修复、FDM 3D打印、逆向建模、创新设计、光固化3D打印、后处理、答辩等多个流程,在整个过程中,我院学生团结协作,积极解决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9日上午在浙江机电技师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大赛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积极与其他参赛院校交流,同时组委会对我院学生比赛过程中的表现予以肯定!

 

3.jpg

 

4.jpg

 

此次大赛能够取得良好成绩离不开参赛学生的精心准备和刻苦训练,更离不开两位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和耐心帮助。通过此次参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了比赛经验,为今后的学习和实践奠定了基础。

 

5.jpg

 

2018全国虚拟现实文化创意设计与3D打印大赛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和浙江省职教集团主办,由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魔猴网等8家行业协会和公司承办。大赛秉承“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主题,融合跨学科、复合型等元素,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