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四个学院联合举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30 20:26:50  作者:马宏博;图片:唐杰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30日下午3时,由设计学院牵头,南校区各学院在艺术楼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专题培训的第二场,特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于永教授作题为《五四运动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南校区各学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由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主持。

 

1.jpg

 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于永教授从五四运动爆发当时的国际背景,国内民族危机、革命力量的日益壮大等方面深刻地剖析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进而向大家说明五四运动的概念并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爆发的经过、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运动的性质。于永教授以他丰富的专业知识积累,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意义深刻、引人入胜的专题讲座。

 

2.jpg

 内蒙古师范大学于永教授

 

3.jpg

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

 

4.jpg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有助于帮助学院师生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五四运动,更好地学习和理解五四精神,激励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将自身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