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20:07: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全区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和“十个一”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的要求,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结合我院实际,今年将继续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我院组建两支志愿服务队,奔赴伊金霍洛旗、老牛湾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375997456234074997.jpg

7月10日,由美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白杰带领志愿者组建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知识宣讲团赴老牛湾开展环保知识宣讲普及。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了《环保知识宣传300余张,清洁水资源问卷调查100多份,涉及70多个家庭。现场,志愿者们与村民热情交流,耐心讲解大气污染防治 、农作物露头禁烧以及清洁水资源等环保相关知识,并为每户家庭赠送10袋洗衣液。活动受到了乡亲们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7月10日,另一大学生志愿者组建的“描绘改革开放四十载”艺术创作团队奔赴伊金霍洛旗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本支队伍以艺术创作的形式,描绘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当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进入了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随后志愿服务团与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702357087977733860.jpg

本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的朝气与活力。在实践过程中,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基层群众真正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勇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同时把文化艺术、科学知识、环保理念送到基层,把欢乐送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