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青春大学习  奋斗亮北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20:07: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青春大学习  奋斗亮北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演艺厅门口顺利举行。学校副院长蔡广志、团委副书记王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和即将奔赴基层的一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磊主持。

331727719608231867.jpg

校团委副书记王磊介绍了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基本情况。我校围绕推普脱贫攻坚国情社情观察文化艺术实践6类重点团队和青年大学习行动1个专项计划共组建20余支队伍,他们将奔赴全区各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123482569425404314.jpg

蔡广志副院长发表讲话。他说,2018年是划时代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值此之际,我校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要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亮北疆”为主题,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要体现出我校的专业特色,展现出青年学子的朝气和活力。他向即将深入全区各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珍惜实践机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不怕苦不累精神,进一步增强建功亮丽北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要把社会实践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将自身成长与基层群众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使社会实践活动成为青年学生检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的“收获之旅”,通过社会实践服务培养和造就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三是要在实践服务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基层群众真正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随后蔡广志副院长宣布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588438707844415354.jpg 

蔡广志副院长为我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代表进行授旗。

449317957265222585.jpg

与会校领导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