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

勇于担当 砥砺向前 加快舞蹈学院编导专业学科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8-07-29 18:31: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的建设发展,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们邀请了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孙龙奎教授,来我院进行了为期15天的集中授课。

4月19日晚,孙老师在排练厅三厅进行了教学汇报。舞蹈学院书记布仁白乙,副院长斯琴,副院长李欣,所有专业课老师以及歌舞剧院编导,市歌舞团编导等区内外的老师都前来观摩孙老师精彩的授课。

学生们通过此次集中授课,对编舞技法课有了全新的认识与解读,孙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编舞技法,并从概念,观念,理念,信念,意念等文化视角中,提升了学生们对创作的感知。在高强度的连续授课,回课,修改作业中,同学们对双人舞编舞技法已不再停留在简单的形式练习,而是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到整个编舞过程中。

孙老师的精心指导为编导班学生的学习成长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孙老师的授课内容理论结合实践,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教学理论,同时对实践教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教师及学生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思路,也大力推动了编导专业的学科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