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我校副院长蔡广志为音乐学院、新媒体学院教师 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31 17:56: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12月14日下午4:00,我校副院长蔡广志为音乐学院、新媒体学院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图片1.png

蔡广志副院长以党的十九大主题为切入点,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过去五年的历史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蔡院长指出,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蔡院长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的学、认认真真的学,带着问题学,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
    二是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其鲜明的继承性、创造性、时代性和指导性;深刻把握十九大提出的关于“教育强国”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兴盛”的新理念、新判断、新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根本要求,抢抓机遇,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对艺术人才的要求,着眼我校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建设,重新审视学科体系、课程体系、教学体系和管理体系的构建,切实发挥专业教师、专业课堂和专业教学的主阵地作用,把教学作为最基础、最根本性的工作,建设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艺术人才,打造艺术人才培养高地,在国内同类院校中树立内蒙古“品牌”。要树立“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加强知识储备、文化修养和艺术训练,争做德业双馨、德艺双馨的好老师,为开创我校工作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