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学制度

影视戏剧学院“四级联动”教学检查 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11-10 19:52: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监管,提升授课效果及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院的教学检查总体要求,影视戏剧学院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制定了级联动式的查课计划。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1. 一级联动——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查听课;

2. 二级联动——学院领导班子、院级督导查听课。学院领导班子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8学时,院级督导查听课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0学时;

3. 三级联动——每位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查听课,每月至少完5听课任务

4. 四级联动——根据学院查听课计划表普通教师每学期需要完成至少2听课任务

学院领导班子、校院级督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每学期第16提交本学期教学检查报告以及所辖各位教师的查课记录单存档由教学秘书将本学期教学检查情况汇总并上报教务处。

教学检查内容包括教师是否准时上下课;是否理论课持有教案等相关材料;授课内容是否符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安排;教师言行是否得当;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秩序情况;硬件设施情况;课堂卫生情况等。

   该制度从20201010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