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朱恒夫教授讲座在南校区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3 20:47: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晚上6点40分,我院有幸再次迎来了朱恒夫教授的莅临,为南区学生开展讲座“什么样的艺术作品会成为经典”。朱恒夫教授现为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王秀玲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

图片2.png

 朱恒夫老师多角度分析了何为艺术,艺术创造的原则以及艺术的“新”。朱恒夫教授耐心地从艺术、专业、文学等方面提出见解和看法,表明了创新不等于少和怪异偏激,创新不能直接推翻,要循序渐进,创新要符合政治和经济的发展需求。在讲座上,同学们与朱恒夫教授产生了强烈的思想碰撞,很多同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与教授展开讨论,解决了学术上的困惑,得到了教授的充分肯定。

 什么样的艺术作品会成为经典是艺术创作的永恒话题,朱恒夫教授以深厚的艺术底蕴和学识修养为同学们详实耐心地讲解,让同学们在进入艺术大门的伊始便在创作理念的养成和艺术原理的理解上收获了良好的启蒙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