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影视戏剧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23:12: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主题“我和祖国共奋进 唱响新时代团结之歌”我院启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在2019级各班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班会宣传活动。

图片5.png

通过开展“我和祖国共奋进 唱响新时代团结之歌”主题演讲,生动展现同学心怀祖国、爱党爱国、勤奋好学、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深入挖掘各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顽强拼搏、改革创新的生动事例;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系列电影《建军大业》、《我和我的祖国》,在提高学生专业水平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观影后以自己的真情实感,一笔一划写下对祖国的热爱,评选出7篇优秀文稿;借助音乐的力量,组织《我和我的祖国》《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大合唱联欢活动。

同学们采用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文艺演出等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宣传教育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让师生参与其中、受到教育,切实推动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成为校园民族团结文化的“高音符”。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引导全院师生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的重要途径,也是我院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的重要体现,今后将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和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育人的形式,与重要时间节点相结合,突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能更直观地了解和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各民族的文化风俗,感受到各民族的文化魅力,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