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年之旅,缘起内艺:影视戏剧学院2020届毕业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1 22:16: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院2020届毕业展演于12月6日至9日在演艺厅成功举行。学校校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副院长赵林平、蔡广志、孟显波,我院全体教师、同学以及受邀的用人单位、社会各界人士莅临现场观摩展演。

此次毕业展演包含了表演、播音主持两个专业在内的四台演出。 影视戏剧表演1班毕业演出《赵氏孤儿》,顺应了时代的审美,弱化了原作的复仇主线,着重描写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诺千金,大忠大义的高贵品质。《赵氏孤儿》作为中国经典剧目,在刘梦芊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表演专业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下焕发了新的生机。当晚的展演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用心与努力。

图片2.png

 “青春作桨,逐梦远航”播音主持与艺术的学生以开现场直播红毯的方式拉开大幕,妙趣横生的脱口秀《杰燃不同》、气势磅礴的《草原英雄成吉思汗》、风格迥异的配音秀再现了播音生大学四年的真实生活;朗诵节目《星辰大海》鼓励我们勇敢的踏上追梦的道路。我们的青春里藏着星辰大海,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二人台毕业班的学生以丰富的表演内容和极具现代化的演出手段,再现了经典剧目《光棍汉与外来妹》《闹元宵》《接婆婆》,充分展示我院的专业风采,展示同学们的朝气与活力。

  影视戏剧表演2班的话剧《枣树》,这是一部令中国第一编剧邹静之叫绝的扎实剧本,曾让崔永元流着泪看完的平民大戏。在表演2班同学的演绎下熠熠生辉,既展现了表演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展演不仅有表演类的动态展,也有舞台美术专业的静态展。2016级舞台美术毕业班的学生通过丰富多样的模型作品表达了他们对艺术的大胆想象和对专业的热爱与探索!

本次展演是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成果体现,经过了五年的毕业展演,影视戏剧学院的师生在教学创作水平方面,实践展演经验方面均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未来,影视戏剧学院将继续严把毕业一关,通过展演来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