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积极面对疫情 打造阳光心态 ——影视戏剧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7 23:31: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学生的正常生活,疫情的来临,不仅威胁着学生的身体健康,也影响着学生的心理健康。居家隔离期间,你有无聊、烦躁、易怒等困扰么?你会无所事事、懒于学习、沉迷游戏么?你有交往恐惧、易于家人争吵、不会社交等问题么?为了更好的应对疫情期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影视戏剧学院于5月27日开展了“积极面对疫情 打造阳光心态”心理健康线上讲座,全体学生倾听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辅导研究中心主任马喜亭的《大学生积极心态建设》。马主任从积极心态的内涵、影响和培养三个方面对《大学生积极心态建设》进行了讲解,影视戏剧学院全体学生受益匪浅。

图片1.png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应具有什么样的积极心态?马主任给出了答案:坦然面对才是最好的选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要相信科学、理性应对,遇到疫情问题不逃避,主动面对,想办法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

  拿破仑˙希尔说过,人的身上有一件看不见的法宝,这件法宝的一边装着四个字:积极心态。它是获得财富、成功、幸福和健康的力量,使人的生活充满快乐。另一边装着四个字:消极心态。它剥夺一切使生活有意义的东西,使人丧失快乐。让我们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推卸责任,不埋怨,将微笑始终挂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