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5 20:51: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在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开学之际,民族音乐系全体教师数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各位老师为共同的目标而聚,各司其职,同心协力,为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教学的系统化、正规化、专业化献计,针对教学、演出、科研、系内团队组建等问题展开深刻讨论。

据悉,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于2018年8月正式成立,由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安达组合队长那日苏任系主任,萨切荣贵任副主任,下设马头琴、呼麦、民族音乐传承创新教学等教研室,内设马头琴、呼麦、亦赫胡尔、四胡、扬琴、雅托噶、民歌、潮尔等专业,包括专业硕士“蒙古族音乐的表演与传承”专业方向、本科民族音乐常规班教学、民族音乐传承班、安达班、乌兰牧骑班等教育构架;在演出和科研实践上,预进行马头琴乐团、编创团队、教师乐团、教师四重奏乐团、科研团队等探索,呈现出立体、综合的发展形态。

根据现有专业特色、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等情况,各专业老师分别提案。如在原有专业马头琴教学基础上,如何使学生掌握为长调伴奏技能、如何引入马头琴的传统演奏教学,共同探索马头琴与其他乐器、体裁的合作关系、传承、研发等功能;如何在学生主修专业基础上,进行补充教学;如何将多元化发展课程;以及系内教师如何发挥自身能动性,创编作品等。

经过各科研室老师共同献计及分组讨论,最后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达成共识,站在西方学科与民族音乐文化传承的双重视角,对系内学科结构予以全新规划,欲将配备雄厚的师资,广纳贤才,汇聚一批具有丰厚民间底蕴的老一辈艺术家、内蒙古音乐界诸多精英,同时将聘请外籍专家,共同致力于民族音乐教育与实践,树立优秀的学术传统和开放的办学理念,并将于会后拟定细致方案。

 

1.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