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校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等领导观看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惠民演出

发布时间:2019-06-19 2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8日晚,我校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在首府保利乌兰恰特大剧院进行惠民演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领导林少春、王莉霞、白玉刚、张韶春、吴团英、郑宏范、其其格、李琪林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首府各族各界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620084958_副本.jpg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二排右三)等领导观看演出

这部刚刚从上海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获得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的经典剧目,进行短暂的休整后,给青城人民又一次精彩的呈现。
  观众再一次流泪了,这部舞剧勾起了一代代人共同的记忆;查和日玛和查苏娜哭了,在舞台上塑造龙梅、玉荣的三年里,“草原英雄小姐妹”已经印刻在她们的心里,她们学习英雄、演绎英雄,现在终于懂得了英雄的真正含义;内蒙古艺术学院的领导师生们心绪再次难以平静:3年多,38次的创作修改和研讨,5个版本的打造,42场演出,从草原到北京,从“荷花奖”到文华大奖,《草原英雄小姐妹》历经艰苦而又美好的孕育过程,终于填补了自治区在文华大奖领域的空白,实现了零的突破,使舞剧从“高原”走向“高峰”。
  回望初心绽芳华。舞台上草原英雄小姐妹舍身救护羊群的故事催人泪下,震撼心灵;舞台背后,舞剧全体演职人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拼搏精神,同样感人至深。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弘扬践行乌兰牧骑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我区文艺繁荣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2008501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200850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200850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2008502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2008502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2008503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