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艺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文化艺术实践活动首站惠民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19 11:14: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在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艺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于7月9日正式启动。
   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围绕“推普脱贫攻坚”、国情社情观察、文化艺术实践等6类重点团队和青年大学习行动1个专项计划,共组建20余支队伍,深入乡村、社区、街道、厂矿、军营、哨所,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青春大学习 奋斗亮北疆”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踏上了服务与实践的征程。

1.JPG

7月10日早,校团委副书记王磊带着一支青春靓丽的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到达二连浩特市格日勒敖都苏木额尔登高毕嘎查,来到热情好客的牧民家里,为牧区朋友们献上精彩的惠民展演,同时也拉开了我校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系列活动的序幕。

2.JPG

学校党委书记李延俊、党委副书记赵海忠、机关党总支书记海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张福祥等人在二连浩特市副市长李连成陪同下和牧民朋友共同观看了演出。

3.JPG

歌曲独唱《草原请你来》

4.JPG

民歌联唱《永远的那达慕》、《查干诺尔》

  5.JPG  

民族特色歌曲长调《胡布力格山影》

  6.JPG  

马头琴演奏《黑木日》 

7.JPG

鄂尔多斯民歌联唱

8.JPG

牧区百姓带来蒙古族特色长调歌曲

9.JPG

首场活动,我校大学生乌兰牧骑志愿者用原生态的长调、呼麦和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为牧民们送去了祝福,为草原送去了吉祥。
青春大学习、奋斗亮北疆,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将会更加努力创新,珍惜实践机会,用最饱满的热情走进基层,服务社会。奋斗的青春,继续前进。暑期“三下乡”我们一直在路上。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