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我校隆重举行宝音德力格尔雕塑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22 22:18: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f2ea242d03989a933c5fec914c0ed75-sz_2112293.JPG

7e07fc17e9b3e87414ce89835d5ffdb6-sz_6088468.JPG

 2018年9月20日上午,我校在喷泉广场隆重举行了著名歌唱家、音乐教育家宝音德力格尔雕塑揭幕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延俊、院长黄海和宝音德力格尔家乡代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特格希宝音等出席了揭幕仪式。宝音德力格尔先生的女儿高娃、那仁其木格和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院长黄海致辞

6794d52f7e3990e5f862af73172748d0-sz_917613.JPG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特格希宝音致辞

校友会副会长毅力主持仪式

朝伦巴图副教授发言

56a1225d6c3ebde8a7abe78c4b3beb1e-sz_1371015.JPG    

在校学生代表乌日乐格同学发言

仪式由校友会副会长毅力主持。宝音德力格尔先生的学生代表朝伦巴图副教授和在校学生代表乌日乐格同学分别发言。家乡代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特格希宝音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李延俊和院长黄海共同为宝音德力格尔雕塑揭幕。
        揭幕仪式上黄海院长作了讲话。他代表全体师生,向为民族艺术和音乐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宝音德力格尔老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同时向关注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广大校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师生都能以宝音德力格尔老师为榜样,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奋发拼搏、刻苦钻研,做德高艺美的内艺人,开创艺术学院新的更加美好的明天。黄海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宝音德力格尔老师对蒙古族音乐尤其是长调艺术以及为学校的办学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宝音德力格尔雕塑作为内蒙古艺术学院的校园文化符号之一,将随着岁月的足迹沉淀在学校历史发展的长河中,伴随艺术学院的成长,见证艺术学院更加辉煌的未来。
       宝音得力格尔:著名蒙古族长调歌唱家、音乐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曾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历任内蒙古人大常委、全国文联委员,内蒙古艺术学校副校长,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她不仅是蜚声国内外声乐舞台的金牌歌后,也是继往开来的蒙古族长调艺术教育家。在近20年的教学实践中,她总结出许多宝贵经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民族艺术人才,被视为蒙古族音乐教育事业的奠基人之一。她见证了蒙古族艺术,尤其是蒙古族长调艺术从民间走向舞台,从草原走向讲台,从内蒙古走向世界的发展历程。2010年1月,宝音德力格尔先生将她获得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奖金”捐赠,设立了“宝音德力格尔蒙古族长调民歌奖学金”。

d8b6aa6d7761f7d2b5d127e04b50960a-sz_2048680.JPG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