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我校举办校园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3 17:30: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4月1日,我校邀请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消防安全科技中心特聘专家刘志宏研究员做了题为“如何做好学习和生活中的火灾防范”的安全教育讲座。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学生科(团总支)全体教师、班主任、宿管老师、全体学生聆听讲座,讲座由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娅茹主持。

图片

首先,刘志宏研究员普及了燃烧和火灾的基础知识,包括燃烧的定义、燃烧的条件、火灾的起因、火灾的发展过程以及火灾等级分类等基础知识,这些知识是帮助我们理解火灾现象和制定应对策略的基础。其次,通过分析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刘志宏研究员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及校园火灾危险性特点,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事故发生的起因和经过,并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从思想上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意识。讲座最后,刘志宏研究员对火灾风险防范和自救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全体师生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火灾防范意识,遵守安全规定,避免因疏忽大意而导致火灾的发生。

微信截图_20240409092835.png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切实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使大家掌握了火灾中的自救方法。学校将进一步把消防安全工作渗透到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常抓不懈,为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