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任卓老师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3-06-19 16:15: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6月15日上午9:00,著名声乐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青年教师任卓老师在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厅作了题为“以语言的角度探寻歌剧人物形象的塑造”的学术讲座。

图片

 首先,任卓老师明确了演唱歌剧作品的目的:在音乐中完成人物形象的塑造。随后,任卓老师谈到要先了解人物的年龄、社会身份、家族身份,再从拍速、强弱、力度记号、肢体语言等“歌剧语言”的角度对人物形象进行补充。

 任卓老师与学生们对《沂蒙山》《等上一辈子》《运河谣》《大汉武帝》等具体作品进行了生动细腻地解读、演唱和示范,在场听众能够真切地感受作品中的情节发展、人物塑造及情感表达。任卓老师强调,“歌剧语言”要在符合生活的逻辑上演绎,才能感人肺腑、扣人心弦。

图片
图片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任卓老师以轻松幽默的语言与直观清晰的方式帮助在场师生对歌剧作品剧本分析、人物形象演绎把握得更加准确、深入,对声乐教师团队和艺术指导教师团队以美育视角理解、推动实践教学产生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