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6 09:48: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8080.jpg


3月3日下午3点,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校教职工大会,学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侯守智校长主持。

会上,侯守智校长简要回顾和总结了学校这几年的发展历程,指出目前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2014至2016这三年,我们经过努力,争取了学校的生存权。2017至2019年,是争取学校发展权的阶段。过去的几年,我们扎扎实实地前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全国各类公办艺术院校输送了四百多名优质生源,师生面貌焕然一新。但是,我们的发展仍处在爬坡的阶段,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他要求,全校教职工目标要一致、同心同德,继续沿着“三个坚定不移”、“三个坚持不懈”的基本思路,顺应规律、坚定前行。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节点,教育教学工作更要顺应规律,锐意进取。


IMG_8086.jpg


他强调,坚定不移地加强管理,尤其是学生管理工作,要针对中专生的学习特点和成长阶段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坚定不移地严把招生质量关,保证生源的数量和质量,我校新学年的招生简章已经制定,增设了二人台表演专业,呼麦专业和大马头琴专业单列计划招生,要把真正有艺术天赋、热爱艺术的学生招进来;坚定不移地加强文化课教学,文化课教师要加强学习,提升教学魅力。坚持不懈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坚持不懈地搞好常规教学,一要有“秩序”,二要有“质量”,通过有秩序的教学向课堂教学要质量,落实查课、听课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公开课教学、教学大纲修订等工作要继续进行;坚持不懈地加强艺术实践,琴房音乐会效果很不错,新学期要组织比赛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在过去取得的成绩上,继续努力。这三点,必须长期坚持、久久为功。


IMG_8083.jpg


会上,郝斯琴副校长就学校文化课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概括,要求各位老师继续“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建立健全管理工作制度、完善考试制度、听课制度、月考制度等,严肃纪律、细化各个环节。看到成绩、坚定信念、直面短板、励精图治、找准问题、加速发展,为培养出专业精湛、文化课达标、全面发展的学生而努力。

这次大会,是新学期开始的一次重要的动员会,起到了鼓舞和激励全校教职工认清大势、顺应规律、勠力同心、携手奋斗,共同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作用。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