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传播艺术教育理念 宣传学校招生政策 ——我校校长侯守智接受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专访

发布时间:2021-01-19 11:39: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119113431.png

 

为了让准备走上艺术“专业”学习道路的学子和他们的家长更深入地了解艺术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同时也让社会各界更直接、更深入地知悉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能力,日前,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接受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教育在线”栏目专题访。1月9日晚和1月10日中午,访谈节目“教育在线——走进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两次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腾讯、优酷、西瓜视频、新浪微博等视频网站同步播出。

在接受访谈的过程中,侯守智校长分析了当下我国艺术教育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回应了令许多家长、学生倍感焦虑和困惑的诸如什么样的孩子应该学习艺术”“有艺术天赋的青少年如何走上艺术学习的专业道路”等问题,介绍了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内蒙古艺术学校)的办学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

他说:艺术是人类精神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古今中外,世界各民族创造了形态各异、风格多样的艺术成果,构成了全人类共有的精神家园。可以说,有人的地方就有艺术存在;创造艺术、欣赏艺术是人的本能。因此,从美育的角度讲,人人都可以、也都应该接受艺术教育。但是,从专业的角度讲,学习艺术的孩子必须具备艺术天赋而且热爱艺术。他告诫学生和家长:不能因为文化课不好“就去学艺术,也不能因为文化课不好“才去学艺术!对于准备走上艺术“专业”学习道路的学子而言,学习艺术,应该是一种理性的抉择,应该是一种主动的作为,而不应该是一种被动的盲从。他希望,确实具有艺术天赋、热爱艺术、适合走上“专业”学习艺术道路的青少年,应该选择专业的艺术学校就读这样才能及时接受专业的艺术教育,一心一意学习艺术,让自己珍贵的艺术天赋不被埋没,从而逐步为高水平的艺术人才、艺术家

侯守智校长介绍,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原内蒙古艺术学校)是我区成立最早的专业艺术学校,是内蒙古高水平艺术人才的摇篮。目前,学校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专业教学能力、频繁的高水平的艺术实践、国内外高水平的大师课和学术讲座,建立了与国内外高水平艺术高校沟通联系的渠道,建立了“优生优培”等激励优秀学生成长成才的特殊机制,享受公办学校“两免一补”等国家资助政策,大大地降低学生家庭的教育成本。

他说,我校2021年的招生工作即将开始,欢迎广大热爱艺术、具有艺术天赋并有志于艺术事业的优秀青少年报考我校。今后的岁月里,学校将与学子共同进步,在帮助大家实现艺术之梦的同时实现学校的腾飞之梦。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