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中等艺术职业学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31 11:06: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10月18日—19日,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中等艺术职业学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以下简称:中职工委)在我校举行。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王丰,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秘书长赵大志,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折喜文,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党委副书记赵晓强,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成员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校长、中职工委副主任布仁白乙主持。


图片


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促进新时代文化艺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要求,落实学会发展规划,发挥中等职业教育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服务全国中等艺术职业院校会员单位,服务巩固中等艺术职业教育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基础性地位,促进中等艺术职业学校办学交流合作,深化内涵建设,助力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


图片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王丰讲话


王丰表示,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艺术学校,建校60余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学校重视艺术实践,成果丰硕、特色鲜明。他说,成立中职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为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建设提供政策指导和理论实践依据;要完善体制机制,深刻认识文化体制改革对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石作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基本属性,对于我们在新时代进一步把文化体制改革引向深入、不断筑牢文化自信之基具有重大意义;要提升服务能力,按照中职工委重点工作内容,做好中等艺术职业学校各项工作,为培养高质量的艺术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秘书长赵大志宣读成立决定和中职工委会成员名单


会上,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秘书长赵大志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中等艺术职业学校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和中职工委会成员名单。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折喜文致辞


折喜文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出席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内蒙古艺术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折喜文说,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是我国文化事业和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艺术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输送的主渠道,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文化艺术职业教育的发展正逢其时,前景可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体现了党中央对职业教育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我们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输送有坚守理想信念的高素质文化艺术技能人才。中等艺术职业学校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为我们办好中等艺术职业教育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我们将以成立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学校和机构的合作,共同探索中等艺术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之路,推动艺术教育走向创新与卓越。


图片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中等艺术职业学校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晓东报告会议筹备情况


中职工委主任王晓东报告筹备情况,他说,中等艺术教育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海外传播,在出人才、出作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职工委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推进“三教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基础性优秀人才的培养。贯彻落实学会发展规划中关于中等艺术学校向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依据学会章程,依法依规开展分支机构的工作。建立中国艺术职业学校间的经验交流、成果共享,聚焦课堂教学的全过程、全要素的质量与规范的研究。建立教学质量评价机制,推动中等艺术学校向现代职业教育的根本性转变。建立校际间交流平台。建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评选的体制机制,为各校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海忠出席会议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强出席会议

图片

我校校长、中职工委副主任布仁白乙主持会议


会议产生了第一届中职工委组织机构。聘请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校长王晓东担任中职工委主任,聘请青岛艺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伟担任中职工委秘书长,聘请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党总支书记吴洁等担任中职工委副主任。与会领导向中职工委会主任、秘书长及副主任颁发了聘书。


图片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王丰为中职工委主任王晓东颁发聘书

图片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王丰为中职工委秘书长王伟颁发聘书

图片

与会领导为中职工委副主任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结束后,中职工委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孙伟教授为与会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讲座。


图片

中央美术学院孙伟教授为与会同志作专题讲座

图片
图片


会议期间,中职工委召开了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中等艺术职业学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图片

与会同志合影留念


18日下午,我校在新华校区演艺厅作了教学成果展示汇报,与会成员单位代表和我校师生代表观看了教学成果展示汇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中等艺术职业学校工作委员会成立,标志着我们在艺术职业教育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它将为中等艺术职业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这次大会能够在内蒙古艺术学院举行,对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力推动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地生根。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求,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持续用力,助力“北疆文化”建设。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