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实践

我校成功举办“新桐初引•音乐篇——2024届音乐专业毕业生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3-10-07 09:21: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2023年9月28日19:30,我校在学院演艺厅成功举办“新桐初引·音乐篇——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2024届音乐专业毕业生汇报演出”,校长布仁白乙、党总支副书记娅茹、副校长郝斯琴及全校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毕业汇报演出在民乐合奏《北疆赞》中拉开序幕。钢琴联奏《超技练习曲》S.139no.10《音乐会快板》《大圆舞曲》,音符在钢琴上跳跃,清澈明净的琴声潺潺流动,给人心灵的震撼。女生三重唱《长调颂》、男声独唱《世上只有故乡亲》,让观众们领略了音乐的美好。小号独奏、萨克斯独奏等曲目表演流畅,民乐联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呼麦组合演唱的《Eki Attar》表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表达了草原人民的深厚情感。长调联唱《兴安河的麻雀》、《罕山的雪》、《剪耳黑马》、《巴尔虎三座山》等著名曲目,富含鲜明游牧文化和地域文化的独特演唱形式,以草原人民特有的语言述说着对历史、文化和艺术的感悟。小提琴独奏的声音犹如一阵微风,让人如痴如醉。汇报演出在合唱《赞歌》中圆满落幕。演出结束后,2024届毕业为老师们献上鲜花,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


图片

♬..♩~ ♫. ♪..

剧目展示

图片

一、民乐合奏:《北疆赞》

图片
图片

二、钢琴联奏:

1.《超技练习曲》S.139no.10

图片

2.《音乐会快板》

图片

3.《大圆舞曲》

图片
图片

三、女声三重唱:《长调颂》

图片
图片

四、小号独奏:《勇气波尔卡》

图片
图片

五、男声独唱:《世上只有故乡亲》

图片
图片

六、民乐联奏:

1.四胡独奏:《故乡行》

图片

2.二胡独奏:《楚颂》

图片

3.马头琴独奏:《缘》

图片

4.马头琴齐奏:《大草原》

图片
图片

七、女声独唱:《苍天啊把眼睁一睁》

图片
图片

八、呼麦组合:《Eki Attar》

图片
图片

九、萨克斯管独奏:《奏鸣曲》op.19第一乐章

图片
图片

十、长调联唱:

1.《兴安河的麻雀》

图片

2.《罕山的雪》

图片

3.《剪耳黑马》

图片

4.《巴尔虎三座山》

图片
图片

十一、小提琴独奏:《D大调波兰舞曲》

图片
图片

十二、合唱:《赞歌》

图片

本次汇报演出展示了我校2024届专业毕业生丰硕的学习成果,是对学校和老师们辛勤培养的回报。承载着2024届学子对未来无限的期望与对母校深深的眷恋。整场晚会热烈、紧凑,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将进一步明确音乐表演专业的育人目标,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