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民族政策

​在弘扬新风正气上作模范——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系列评论⑦

发布时间:2023-08-01 09:14: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弘扬新风正气上作模范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系列评论⑦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时要求我们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我们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破立并举、综合施策,推动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内蒙古实践,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弘扬新风正气上作模范。
  作风好坏决定事业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才能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要不断完善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等机制,大力推进“规范、精减、提速”,加快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有解思维,增强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持续解决文山会海、台账泛滥、过度留痕等突出问题。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要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牢固树立资源富集但一点儿也不能浪费的理念,深化“五个大起底”,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到我区考察,为我们加了油、鼓了劲,极大提振了全区上下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建设亮丽内蒙古的干劲和信心。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转化为向着“闯新路、进中游”目标奋进的不竭动力,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三北精神”,深入挖掘两种精神的内涵意蕴和时代价值,使其成为内蒙古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推动两种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更好转化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地区形象体现着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内蒙古、留在内蒙古、建设内蒙古,我们就要全面树立和展示内蒙古的良好形象,全方位宣传展示内蒙古的比较优势、特色品牌、发展成就,宣传展示内蒙古人民热情、和善、诚信、肯干的鲜明特质,加强“北疆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内蒙古好人”的选树和宣传,把内蒙古壮美和美善美、可信可亲可爱的形象树起来,进一步提升内蒙古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是内蒙古必须办好的一件大事,是对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更自觉、更有力、更持久的呵护。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打开发展新天地,跑出干事创业加速度。


来源:内蒙古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