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05 16:56: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共绘发展蓝图迈向新征程。2022年1月4日上午,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北校区演艺厅隆重开幕。全体参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和今后工作任务,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林平,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晓强,副院长孟显波出席大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主持。

大会共有正式代表98名。学校部分离退休老同志、部分教职工作为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2.jpg

3.jpg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作了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学校工会主席孙耀华作工会工作报告。

4.jpg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出席大会并讲话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代表自治区总工会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学校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艺术学院召开独立设置以来的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这是内蒙古艺术学院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标志着内蒙古艺术学院工会工作和教职工民主管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近年来,内蒙古艺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内蒙古大地办好高等艺术教育,学校的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讲了四点意见,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二要始终聚焦发展主题,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三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包铁强指出,内蒙古艺术学院工会首届领导班子,要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以本次代表大会为新起点,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内蒙古艺术学院发展新篇章!

5.jpg

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主持大会

6.jpg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作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代表学校作了《凝心聚力谋发展 攻坚克难求突破  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黄海院长在报告中指出,内蒙古艺术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即将建成和林格尔新校区(一期)并接受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对学校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海院长从八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独立设置以来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学校2015年经教育部、自治区政府批准独立设置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个服务”办学方向,紧紧依靠和团结全校教职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内蒙古办好高等艺术教育,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办学治校各项事业和疫情防控,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黄海院长从十个方面对学校今后工作作了部署,黄海院长强调,今后学校的总体发展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围绕推进“双一流”建设,打好新校区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两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快速提升,学科建设实现新的提升,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提质,科研创演取得新的突破,办学条件根本改善,推动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学院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推动学校更快更好融入和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黄海院长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难得的机遇,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每位内艺人是内艺事业的传承者,更是内艺事业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大家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破解发展难题,坚决打赢两大攻坚战,努力开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640.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出席大会

640 (1).jpg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林平出席大会

640 (2).jpg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出席大会

640 (3).jpg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晓强出席大会

640 (4).jpg

副院长孟显波出席大会

640 (5).jpg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大会

640 (6).jpg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大会

640 (7).jpg

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

640 (8).jpg

学校工会主席孙耀华作工会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为期1天,在接下来的会议中,与会代表们将紧紧围绕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1.jpg

2.jpg

3.jpg

4.jpg


“双代会”预备会议

大会开幕前,召开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

5.jpg

预备会议现场

6.jpg

校领导出席预备会议

7.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主持预备会议

8.jpg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文慧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9.jpg

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李业锟作《内蒙古艺术学院章程》

(草案)起草说明

10.jpg

        预备会议听取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听取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章程》(草案)起草说明;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建议名单;通过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


“双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640.jpg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现场

预备会议结束后,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