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校园风采

校园绿化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9 17:31: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院将于今年举办60周年校庆活动,为了改善校园环境,创造整洁优雅的人文氛围,给前来参加校庆活动的宾客、师生一个良好地校园风貌。对校园环境进行美化,经过多人、多地苗圃、花卉市场,精心挑选,购买适应生长季节,品种花样齐全,耐旱须根植物。绿化组织楼内保洁及校园环境卫生、绿化员从2017年5月9日至2017年5月19日陆续在物业前补种鸢尾花,音乐厅北、办公楼前花池补栽鸢尾花,哈达后绿地、车棚西绿地翻地撒肥,并栽种沙葱、金娃娃,公寓前栽种牵牛花、音乐厅北柳树下栽种地蕾花子,校园增设5个大型花架,分别摆放在音乐厅门前2个、大门外1个、办公楼西哈达两侧2个,分别栽种牵牛花、倒挂牵牛、蝴蝶梅3种花卉,在3号楼公寓门前摆放5个铁艺3层花架,并摆放花木长条箱,分别栽种牵牛花、倒佳牵牛、孔雀草。校园花木箱23个,分别摆放在小音乐厅门前、蒙古包前、喷泉四周、旗杆下、篮球场,分别栽种牵牛花、倒挂牵牛花、蝴蝶梅。喷泉灯架上花盆栽绢花观尚。

在近5年内,校园绿化环境建设,得到改观。创建一个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干净整洁的优美校园。

(1)校园栽种花卉品种:有芍药花、月季花、萝卜花、萱草、马兰花、玉簪、鼠尾草、红宝石、金娃娃、鸢尾、沙葱、牵牛花、倒挂牵牛花、五彩石竹、蜀葵、地雷花、薰衣草、四季玫瑰、菊花、蝴蝶梅、冷香玫瑰、狗尾巴花、金地梨等23种。在栽种过程中,全部挂线、规范种植。

芍药花.jpg

(2)校园树木品种:有果树类,人生果树、123果树、杏树、海棠树等共计14棵。其它树木品种,有桧柏、云彬、国槐、灌木、杨柳松、丁香、榆叶梅、金叶榆、龙爪槐、水蜡小树墙等25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