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受邀参加第九届“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5 20:44: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10月13日—1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奥龙受邀赴北京参加第九届“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暨戏曲舞台美术传承与发展”学术会议。本届会议由中国戏曲学院主办,来自全国各艺术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的专家学者,北京各艺术剧院和艺术剧团的负责人、研究员和艺术家,以及中国戏曲学院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者围绕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掘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的当代价值,做好新时代戏曲舞台美术传承发展和艺术理论体系建设等选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我校何奥龙副教授在“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主题论坛”上,作了题为《立德树人 传承创新 弘扬北疆文化 建设文化强国》的发言,结合内蒙古艺术学院66年艺术教育的传承发展和变革创新,介绍了我校高扬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旗帜、打造蒙古族音乐舞蹈教研创演高峰的办学特色,成立“北疆之花艺术团”“北疆艺术研究院”,在艺术实践中培养高质量人才,坚定人民立场,弘扬北疆文化,保护好、传承好文化遗产,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此次学术会议深入研究和探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与会者一致认为,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守正创新,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会议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