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音乐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4 17:19: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924161644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全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暨学校安全教育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音乐学院师生安全责任意识,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9月17日晚,音乐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武云发处长在我校演艺厅举办“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音乐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辅导员、班主任共计800多人参加此次专题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铮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24161728_副本.jpg

课上,武云发处长从交通安全、消防与用电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与饮酒危害、毒品危害、政治安全和反邪教等多个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讲座深入浅出、用语简洁,武处长引用大量实例,全方位、多角度地阐述了大学生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现实意义,使同学们更直接、更深入地了解了网络的基础信息和网络安全,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活与网络世界的内在联系,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具体事件为例,让老师和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从而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讲座结束后,王铮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同学们要进一步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防微杜渐,将安全隐患消弥在萌芽之中,在充分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地完成学业,去谱写自己美好的人生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92416170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