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第一期团校培训班 暨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3 19:48:34  作者:王艳钢;图片:刘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3日,设计学院第一期团校培训班暨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艺术楼四楼研究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校团委副书记王磊,美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白杰,影视戏剧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逯宇超,新媒体学院辅导员达布出席开班仪式,第一期团校培训班、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艳钢主持。

 

11.jpg

 班仪式现场

 

    夏志刚书记致辞。他代表设计学院党总支向即将接受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此次青马班培训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青马工程"的产生背景和重要意义。他还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问题;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三要争做先锋模范,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思想上要做到积极追求进步,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校规校纪,严于律己,以正立身、以诚待人,公正处事、明礼诚信。

 

12.jpg

 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

 

13.jpg

校团委副书记王磊

 

    班主任王艳钢介绍了设计学院第一期团校培训班、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活动安排。

 

14.jpg

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艳钢

 

    最后,全体出席及参会人员起立共唱团歌。

 

15.jpg

 

16.jpg

 共唱团歌

 

    开班仪式后,校团委副书记王磊老师给大家做题为“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 ”的专题讲座。王磊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深入浅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以今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时期的峥嵘岁月,向大家讲解“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他还以生动的事例,结合具体情况,向学员们讲解了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和“一学一做”等内容。最后,他鼓励学员们肩负时代赋予青年人的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主页知识,为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17.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