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教改之窗 > 课程建设

我校“艺术概论”课程获批为全区高校美育公共艺术教育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23-05-31 17:17: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内蒙古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自治区高校美育公共艺术教育精品课程评选结果的通知》,经高校自主申报,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经教育厅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共评选出美育公共艺术教育精品课程17门,其中我校推荐的“艺术概论”课程入选。

图片
图片


《艺术概论》为我校公共美育必修课程,由公共教学部开设,课程教学团队包括4位主讲教师,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博士2人,硕士2人,是一支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教学能力的教学团队。

课程探讨艺术的基本理论问题,探讨理论视角下的艺术。《艺术概论》课,培养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艺术观,培养学生艺术理论基础素养,具有中外艺术发展史学科视野,运用理论解读、评鉴艺术作品,提升感知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以臻以美育人之旨归。

按教育厅美育精品课程建设规划,艺术概论课已完成课程微课的录制及在“艺朵云内蒙古美育在线”平台的展播工作,并将按计划完成相关的课程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