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8年度基层团建工作述职考核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7 21:06: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从严治团,对标党建找差距,2018年12月27日上午,我校团委开展了2018年度基层团建工作述职考核大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张福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王磊,团委兼职副书记王芳雷以及各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述职考核会。

微信图片_20181227205030.jpg

 各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团总支书记、副书记重点围绕贯彻自治区团委和学校团委关于基层团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做了述职报告。

 最后,张福祥书记对各团总支书记、副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紧密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紧紧把握团组织的职责使命,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规范基础团务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坚决执行团章要求和各项团内制度规定,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水平,切实增强团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永远在路上,各团总支要持续加强团学干部管理、团员青年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从严治团的要求落到实处。

 今年我校团委首次探索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述职制度,希望通过对一年工作的总结和述职,相互学习工作亮点、工作特色,最终全面加强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